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本地信息

抗疫“夫妻档” 最浪漫的事是与你并肩作战

发布日期: 2022-01-17 17:31 来源: 东阳日报 字号: [ ]

  □记者 朱凯迪 胡扬辉

  “爸爸!我好想你!”13日晚,王强、赵静夫妇在家中与3周岁不到的女儿进行视频通话,一接通,手机里就传出女儿稚嫩的、带着哭腔的声音,顿时让夫妻俩心疼不已。

  王强和赵静都是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护人员,丈夫王强是麻醉师,妻子赵静是护士,他俩在同一科室,几乎每天并肩作战,在永康出现疫情后,也一同驰援永康,参与核酸检测。

  “因为我们两人平时工作忙,所以孩子一直由在乡下的外公外婆照顾。”赵静说,在接到任务前孩子的左眼下眼睑就有点红,当时以为是孩子玩耍时磕碰到了,就没在意。没想到,等两人到了永康,在每天的视频通话中发现女儿的下眼睑越肿越大。所以,夫妻俩完成工作任务回到东阳,经核酸检测后就立马带孩子到医院就医。“孩子的下眼睑已经肿得有成人小拇指大了,医生责怪我们拖到这么严重才来就医,当时心里满是对孩子的愧疚。”

  这不是王强、赵静夫妇第一次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上月中旬,我省疫情形势趋紧,为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我市在各高速出口以及与邻县交界处设置了核酸检测服务点,他们两人均参与其中,被安排在一个班次,在寒风中通宵达旦地采样。

  此次一同驰援永康,是因为此前两人均自愿报名参加了医院的应急团队,只要有需要,他们就随时出发。

  7日中午,赵静接到通知,驰援永康。当时她正趁着休息时间在给女儿买年货,王强则还在当值。赵静只来得及赶回家给自己和丈夫拿了厚外套和简单的行李。12点半,夫妻俩从医院出发后,赵静才给父母打了个电话,简短地交代了两人的去向。父母已经习惯两人的繁忙,只叮嘱了几句。

  “队内男女人数相等,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我们两人没有住在一起,也没分在一个组,加上每天的任务地点都不同,平时能碰到的机会并不多。”王强说,如果当天是一起出发的,早上能见个面,或者等到任务完成吃饭的时候能见面。

  有一天早上,两人一同乘车出发,赵静先到任务点,王强就下车帮她穿防护服,在确认防护服密闭完好后,在妻子的背上写上了“赵静”二字,而这“秀恩爱”的一幕也定格在同行同事的手机里。

  因为封控区要上门采样,不少村庄都在山区,农户分布较散,他们只能骑电动车甚至步行前往。为了尽早完成当天的任务,加上穿着防护服,医护人员基本每天都要不吃不喝10多个小时,等回到住处已经是精疲力尽。

  “基本上吃完饭两人就各自回房间,跟女儿视频聊天一会儿就抓紧休息了,因为第二天的出发时间不固定,休息好才能更好地完成采样任务。”

  在王强的说话间,记者注意到,赵静一直微笑着看着他,偶尔做一点补充,两人默契十足。虽然两人都说,已经老夫老妻了没什么好聊的,其实两人时刻把对方放在心上,完全信任对方,这是独属于他们的相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