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教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17 09:24 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教育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1. 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东阳市义务教育领域公开信息目录,主动公开义务教育领域信息74 条。在东阳市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1年公开部门文件6条,公告公示65 条,规划计划1条,阳光招生4条,公开年报1条,公开指南1条。在东阳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教育相关动态。2021年,我局通过东阳市人民政府网站教育局部门信息公开栏,及时发布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各类相关信息,全年在市政府网站发布教育工作动态7823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办理了1件关于教师职务评审方面的信息公开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

2021年,我局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的质量关。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

我局利用多种平台做好公开工作。我局不设置独立政府网站,将公开相关内容整合至市政府门户网站,按照市政府要求做好公开工作,优化公开内容,实现资源优化融合。同时,我局利用东阳教育微信公众号及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影响力,第一时间发布学校建设进展情况、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中高考、教师招聘、教师职称评审等各类群众关心的教育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掌握教育政策资讯。2021年,我局在东阳教育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9条,政务微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9条。6月8日,我局还联合市融媒体中心举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解读会,通过“东阳城市广播”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关心的招生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5.监督保障。

工作考核方面: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压任务、提要求,将信息公开列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社会评议方面: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责任追究结果情况:全年无责任追究问题发生。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阳市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东阳市江滨北街18号;邮编:322100;电话:0579-86655333;传真:0579-86655162)。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单位:东阳市教育局                                           2021年度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0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66.9

审核人: 王忠华                       填表人:蔡旭阳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单位:东阳市教育局                                         2021年度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审核人:王忠华                            填表人:蔡旭阳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单位:   东阳市教育局                                     2021年度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审核人:  王忠华                       填表人:蔡旭阳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依然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如政府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信息公开力度还不够等。改进情况如下:

1.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完善各项制度,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有部署、有安排,通过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及时发布重大政策、重点工作和重要动态,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严谨、真实、及时、安全、准确。继续扩大学校建设进展情况、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中高考、教师招聘、教师职称评审等各类群众关心信息的公开力度。同时利用政务新媒体的“留言”功能,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提升政务互动水平,回应群众关切,优化公开渠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东阳市教育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