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阳市3个村入选2022年省级历史文化(传统)保护利用村落

发布日期: 2022-01-18 08:43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省级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村落名单,我市虎鹿镇葛宅村、巍山镇胡村、三单乡大蟠溪村入选,其中葛宅村入选重点村,胡村、大蟠溪村入选一般村。

近年来,我市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利用、适度开发的原则,把环境整治和保护乡村村落特色紧密结合起来。从2013年开始,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用于我市省级历史文化(传统)保护利用村落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6个省级历史文化(传统)保护利用重点村,29个省级历史文化(传统)保护利用一般村。2021年,全市有8个行政村新录入省级历史文化(传统)保护利用项目库,这8个村将于5年内完成省级历史文化(传统)保护利用村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