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烟草专卖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18 11:37 来源: 市烟草专卖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东阳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

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条,其中,工作动态53条,公告公示12条,政策文件及解读4条,人事信息1条,执法信息5条,规划计划1条。

(二)依申请公开

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2021年,共受理政府依申请公开4件,其中,重复申请2件,其他处理2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1、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工作日程,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方法、程序,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信息采编、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公开内容的规范性。

2、突出重点问题公开。根据本单位职能,对群众关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2021版)》、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

积极做好网站信息更新维护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根据各栏目信息更新频率要求,及时更新各条目内容,确保各项公开内容的时效性。

(五)监督保障

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要求,将公开工作纳入日常考核,推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单位: 东阳市烟草专卖局                2021年度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单位:东阳市烟草专卖局                             2021年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单位:东阳市烟草专卖局                             2021年度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面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公开队伍整体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升,对公开内容、公开要求、公开政策的学习理解,应对公开申请的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将加强对公开队伍的培训,拓宽公开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东阳市烟草专卖局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