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东阳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加快城东初中的建设
发布日期: 2022- 01- 29 14: 48 浏览次数: 来源:东阳市人民政府

  □记者 吕晶晶

  近年来,城东街道积极响应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全面推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提高小学、初中阶段的教育质量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部分学校布局不合理、学生数偏少,或者校舍和教学设施陈旧落后、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东教育的发展水平。

  市人大代表王建中认为,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扩张、城镇化进程加快、计生政策调整、外来人员增加等多重社会因素叠加的背景下,城东居民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将更加强烈。他建议,可借鉴我市其他街道利用中心学校的示范效应,带动区域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成功经验。城东街道的教育资源整合和优化,应以新建城东初中为契机,促进城东街道的小学、初中的布局优化和教育资源的统筹规划。

  王建中表示,前些年我市职能部门曾对新建城东初中有过规划,并对选址问题进行了初步论证,但因牵涉到农保地征用问题而搁浅。因此,他建议,城东初中应选址塘西。

  究其原因,一是塘西的区域优势明显,处在城东区域的中心位置,而且随着路网的优化和公共交通的改善,便捷的交通将让学生出行更方便和安全。二是土地资源条件得天独厚,原市良种场改制后,原有土地被收储国有。三是现塘西初中虽然校舍陈旧、设施落后、规模不大,但师资力量较强,教学质量也好,在城东老百姓中享有很好的口碑。如果把塘西初中的校区合并到塘西小学,塘西小学就有条件发展成为上规模上档次的农村示范小学。四是建城东初中一直是塘西广大居民的夙愿,建校所涉及的一些问题,相信会得到塘西村两委会和村民的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