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范锐 > 领导活动

市十六届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24 16:06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关于加快东阳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副市长徐健、范锐、李敢峰、徐育阳、李进财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亮、市政协副主席冯涧列席会议。

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补短提升,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快东阳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了八个方面举措,争取通过5年时间,完成中职学校布局调整,形成“市职教中心1+1布局,花园高中有益补充”的格局,重构智慧建造、工艺美术、智能制造、现代交通、现代商贸、旅游与影视服务、健康养护、生物科技、现代农林业等九大专业群。黄胜可指出,发展职业教育,东阳有基础、有优势,要瞄准更高目标定位,推动市技工学校逐步升格为技师学院。要积极推进中、高、本一体化办学,充分发挥东阳职业教育齐全优势,推动与广厦大学“中—高—本”一体化培养。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影视文化产业、建筑产业、红木家具产业等三个大脑建设的有关事项。黄胜可指出,建设产业大脑,对推动影视文化、建筑、红木等三大“千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突出实战实效,发挥好产业大脑作用,并在实践中持续推动迭代升级。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黄胜可要求切实抓好普法宣传,送法进乡村、进基地、进农户,营造良好的法律宣贯氛围,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严格格二审:董之震终审:史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