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横店不扫场所码了!直击优化防疫措施第一天

发布日期: 2022-12-07 08:35 来源: 横店镇 字号: [ ] 浏览次数:

      12月4日晚,金华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今天是“优化”措施实施的第一天,探访横店的药店、酒店、公交站、高速口等场所,直击“优化”后的变化。

      来到横店明清宫街一药店,该店职业药师张经荣正在上架“四类”药品,为恢复销售做好准备。

      在横店镇某酒店,横店派出所辅警正在上门告知并指导酒店管理人员以及服务人员实行最新防控措施,对于进店游客无需扫验场所码和核酸报告,仅需出示健康码即可但依旧要做好测温,及时提醒戴好口罩。同时,要做好员工测温、场所消毒等日常工作。

      在横店客运中心,乘客们通过完成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等流程后,就可进站乘车。对于红码、黄码人员,中心工作人员将对其劝返。乘客张先生说:“今天坐车是挺方便的,我们现在出示健康码就行了,给大家省了很多事,快捷、方便,不过出门在外,要戴好口罩,自觉做好防范措施。”

       在诸永高速横店出口,省内非预警蓝牌照车辆可以直接下高速,不再进行“落地检”。对于预警车辆,工作人员将暂时执行“一扫一问二查”。诸永高速横店出口暖心服务点工作人员王珊珊:“根据最新要求,我们将对红码人员集中隔离管控;客车司乘人员7日内有高风险区和其它风险区旅居史隔离管控;货车司乘人员7日内有高风险区和其它风险区旅居史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无需‘点对点’闭环管理。”

       此外,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部调整到位,工作人员陆续清除了围挡、预警车辆警示牌等设施,设置了正常车辆通行车道、货车管控区、小车管控区,目前均已调整到位。

一审:杜易

二审:胡帅

三审: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