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境 发红包
下安恬村50岁男性村民“别样庆生”

发布日期: 2022-02-23 15:10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记者 陈巧颖

  日前,南马镇下安恬村年满60周岁的男性老协会员和年满55周岁的女性老协会员,每人领取了100元现金红包。其中,年满90岁的老人还额外领取了1个百元红包。

  据悉,下安恬村有一个不成文的传统:每年元宵节,当年正好50岁的男性村民都会以给迎龙灯活动出资的方式“集体庆生”。近几年受疫情影响,迎龙灯活动暂停,下安恬村便将筹得的爱心款用到村庄美化和敬老爱老等工作上。

  今年,下安恬村27名男性村民共出资12.22万元,除了购买红灯笼、彩灯带装扮厅堂、公园外,剩余的近7万元全部用来给老人发红包。

  下安恬村龙灯会会长马永伟今年正好50岁。作为一名党员和志愿者,他平时就十分关心关爱老年人,此次更是以个人名义出资9800元。“我们村敬老爱老氛围浓厚,除了逢年过节给老人发红包、慰问困难老人外,还会不定期邀请志愿者、医生进村入户,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测量血压等服务。”马永伟说,今后,村里将继续做好敬老爱老工作,让所有老人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