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山镇、湖溪镇党员干部真暖心 安排专车接送老年人接种疫苗

发布日期: 2022-04-14 16:20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多亏了镇干部,亲自送我去打疫苗,打完疫苗,我现在安心多了……”日前,歌山镇纪检监察干部分头行动,对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人展开上门走访,在走访该镇淑玉村一独居金姓老人时,老人连连称赞镇干部的暖心行为。

自开展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歌山镇纪委紧盯疫苗接种关键环节,并会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向联村干部了解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在了解到各村均存在部分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导致不能自行前往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接种这一现状时,该镇立即安排专车全程接送这些老年人至歌山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并安排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全程看护。

此外,歌山镇纪委还通过查看名单、随机电话抽查和实地走访询问等方式,对各村村干部、网格员的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安溪村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一直居低不上,镇纪检监察干部随即带队到安溪村下蒋自然村逐户了解原因,并安排责任医生当场为老年人进行精准健康评估。

下一步,歌山镇纪委将继续对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围绕精度、加大力度、提高温度,尽快构筑老年人免疫屏障。

又讯 日前,湖溪镇后山店东村党员葛银仙主动将同村的3位老年人送至该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接种疫苗,在全程陪同老年人接种后,又逐一将3位老年人送至家中,她的这一做法受到村民的交口称赞。

自开展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葛银仙主动揽下了开车接送老人的“重任”,由于接送的都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每位老人上下车前都需要搀扶,接种完成后,既当司机的葛银仙还得充当保姆角色,在留观区照料老人半个小时。“老人家不容易,我是一名党员,为他们服务是我的义务。”葛银仙说,有位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连脱衣服都需别人帮忙,当天送她回家时,其丈夫不在家,怕老人一个人在家出事,她就和老人坐在车上聊天,直到老人的丈夫回家,她才安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