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专班召开评价指标短板、亲清政商关系整治提升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2-05-13 14:07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专班组长朱志杰牵头召开评价指标短板整治提升、亲清政商关系专题汇报会,市纪委监委、人大办、组织部、统战部、法院、资规局等14个部门单位参加,会议由市发改局局长、专班办公室主任韦朝阳主持。

会议听取了评价指标短板整治提升、亲清政商关系整治提升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部门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朱志杰主任肯定了各责任单位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短板提升和亲清政商关系整治提升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短板提升工作,朱志杰指出,营商环境问题是东阳比较突出的问题,各部门要从以下几方面发力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一是要加强群众获得感。从目前工作来看,营商环境优化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群众实际感受还不强, 要继续统筹推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今后工作要举措更足,针对性更强,对于提升空间较大的短板指标持续发力。三是要锚定全省前十的目标。以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达到满分为目标,重点抓低于全省均值的指标,对标评估,找准问题发力,在金华范围内保二争一,在全省53个县市中争取进入前十。四是牵头单位要牵好头。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做好统筹工作,细化压实具体责任,评估指标牵头单位要设计流程,形成部门汇报、专班通报、纪委监督的闭环管理模式,压实主体责任。

朱志杰主任强调,亲清政商关系整治提升要着力四个重点,一是要进一步开展服务企业专题活动。政府工作秉承重商尊商为原则,对涉企政策及时解读,逐步加大企业培训力度,切实解决好企业存在的诉求。二是细化落实服务乡贤工作政策。服务乡贤政策要进一步拓展深化,要让在外打拼的东阳人愿意回乡看看,愿意回乡投资,将内外东阳人团结起来,合力促进东阳发展。三是要对“中梗阻”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纪委监委要大量下任务,掌握内部线索,通报典型案例。四是好的做法要进一步宣传。要通过公众号、自媒体、纸质刊物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宣传,提高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知晓度,努力为即将到来的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