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每日聚焦丨水渠塌方一年多未修复,一下大雨周边农田、房屋就被淹

发布日期: 2022-06-07 17:14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近日,城东街道东兴村渡诚港自然村村民刘先生向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反映,称村里有一段水渠被大水冲垮一年多迟迟未修复,村民们多次向村两委、城东街道反映,但至今没有解决。眼看梅雨季马上就要来了,村民们无不为房屋和农作物的安全捏把汗。

8.jpeg

6月6日上午,记者在渡诚港自然村看到,一条溪穿村而过,这段水渠就建在溪的旁边。刘先生介绍,破损的水渠长度20米左右,自去年6月被大水冲垮后,就一直倒在旁边的农田上,如今上面满是碎石和杂草。“前几天连续下雨导致水位上涨,没有水渠的阻挡,水直接流进了农田甚至更远处的房屋。”

水渠破损导致农田、房屋被淹,对农业生产和村民生活造成极大影响。面对这种状况,村民们苦不堪言。村民杨先生的家就住在水渠旁边,在他家的地下室,记者依稀能看到前几日积水留下的长约40公分的水印。无独有偶,在杨先生家后面一排的村民斯女士家中地下室,记者同样见到了积水留下的痕迹。斯女士告诉记者,水渠破损后,只要一下大雨,地下室就会积水。为了不让积水流进屋内,她不得已只能在车库连通客厅的门前安装了石门槛。

“梅雨季马上就要来了,降雨量将增多,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能及时修复水渠。”村民们纷纷表示。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