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30783002611358H/2022-185067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发布机构: 公安局 公开日期: 2022-08-22 09:32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有效性: 有效
浏览次数:

关于调整东阳城区货车限行规则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8-22 09:32     


      为进一步提升货运通行效率,助力物流保通保畅,优化货车通行秩序,现对城区货车限行规则进行优化,并于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具体限行规则调整如下:


一、 取消原核定载质量1.25吨以上蓝牌货车限行规则,取消原核定载质量0.75吨以上蓝牌货车限行规则。


二、黄牌货车(包括中型或重型货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限行范围不变,限行时间调整为7:00-22:00。其中,S217省道(东永线)南午岭段、城南东路全路段、城南东路(含)—城南西路(不含)—歌山路(含)—广福路(不含)—人民路(含)闭环区域内所有道路保留全天24小时限制黄牌货车通行。


三、所有工程运输车在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7:00禁止在黄牌货车限行区域内通行。


四、所有危化品运输车按原限行规则通行。


五、通行证管理

(一)货车限行规则调整后确实有通行需求的,可以办理东阳市货车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其中供水、供电、供气等关系民生行业的货车可办理长期通行证,工程运输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可申请短期通行证。

(二)黄牌货车需要办理临时、长期通行证的,可通过“浙里办APP”办理;工程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应到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治办(409办公室)申请办理,危化品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应到秩序科技室(320办公室)申请办理,并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通行。

(三)持有通行证的货车驾驶员遇交通警察查验时应主动出示。7:30-8:30、17:00-18:30为早晚高峰时段,禁止在限行区域、路段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工程救险等车辆除外)。


六、对违反调整后货车限行规定的,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车辆驾驶人依法处理。


附件1:《东阳市城区黄牌货车限行交通示意图》

附件2:《东阳市域危化品车辆限行图》




分享本文:
  • 政策解读 关于《调整东阳城区货车限行规则》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