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零时起扫码查验 我市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

发布日期: 2022-09-06 17:12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9月6日,记者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6日起,全市对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进行调整,吴宁街道、白云街道、江北街道、横店镇辖区范围内居民(除在校学生外的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实行一周2检;其他镇乡街道辖区范围内居民实行一周1检,自7日零时起扫码查验。

为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吴宁街道、白云街道、江北街道、横店镇每周二、周五集中组织采样,其他镇乡街道每周二集中组织采样,时间段为17:30-21:30。在校学生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在校内每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

需要注意的是,红码人员须足不出户,并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社区将安排医生实施上门采样。黄码人员须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通过黄码专用通道进行单独采样,其他核酸采样点位无法受理。不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将会被附黄码。除全员集中采样日外,各便民和方舱核酸采样点继续照常开放。

扫上方二维码进行申报

另外,我市要求各类公共场所持续加强“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入场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自7日零时起,全市范围未取得72小时内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无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不包含城乡公共交通工具)。所有来东、返东人员须提前24小时通过“东阳防疫通”主动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