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供销合作总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1-10 15:38 来源: 东阳市供销合作总社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2年,我单位主动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71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81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71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3条。主动公开内容包括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供销社大事要事、农合联建设、扶贫助销、服务“三农”、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等工作动态。

(二)依申请公开

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上明确依申请公开程序,落实责任岗位和人员,确保及时回复。2022年,我单位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由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管理,下设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科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和日常维护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日常信息收集、整理,以及工作动态、政策解读等政务信息的发布、更新,并定期排查、整改错别字和错误链接。所有信息内容发布前需经内容在线校对平台校对,发布需严格遵循“先审后发、编审分离,重点稿件反复核校”的机制,严格按《浙江省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操作规范》执行,促进政府信息发布规范化管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

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不断丰富网站、微信公众号、歌画东阳融合号的公开形式和内容,加强政务新媒体运营专业能力建设,加大政务新媒体对重要政策解读等政府权威信息的推送力度。有效规范和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管理,强化领导干部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理念、能力和水平,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依规行事,不断强化政务公开体制机制保障,对各类敏感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后再发布。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五)监督保障

完善保密审查和常态化监管机制,坚持谁公开谁审查、事前审查、依法审查的原则,从严审查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注重对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个人隐私等数据信息的安全保护,妥善处理信息公开与保护个人隐私之间的关系,防范泄密风险,强化督查考核。加强政务舆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前瞻性做好引导工作,更好回应社会关切。虚心接受社会评议,鼓励广大领导干部、群众参与监督,及时进行有效的互动和反馈。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全年未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单位:东阳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2年度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审核人:张年                                                                                   填表人:周敏茗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单位:东阳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2年度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审核人:张年                                                                                    填表人:周敏茗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单位:东阳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2年度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审核人: 张年                                                                                 填表人:周敏茗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过往信息存在严重性错别字、信息发布内容不够丰富的问题。对监测中出现的错别字已进行有效整改,并落实工作人员对过往信息自查自纠,发布重点稿件前反复核校,减少和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出现。组织相关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知和业务能力,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大公开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