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李敢峰 > 领导活动

动起来扮靓城市 干净整洁迎新年

我市部署春节前环境秩序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16 16:54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记者 陈云

1月14日,我市召开“创文明 迎新春”环境秩序整治部署会,安排部署下一步特别是春节前后的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敢峰参加。

近日,人民路、中山路、江滨南街等城区主干道的东阳城市吉祥物“向阳阳”“东迎迎”定制主题灯笼陆续点亮。迎宾大道、节庆广场等入城口和主要公园广场,设置起了主题景观小品和打卡造型;“我们的村晚”文艺晚会,观看人次达10万人以上;各市场悬挂起了大红灯笼及庆祝横幅.......喜庆氛围越来越浓 市场人气越来越旺。会议对节日氛围营造和环境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部门、镇乡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胜可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通过全市上下全力攻坚,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问题短板依然不容忽视,年关临近,一些问题有所反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整治,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

就下步工作,黄胜可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整治再提升。要开展节前环境整治,发动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要优化城市交通路网,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做好城区道路占道经营整治,加强主要交通路口车辆、行人通行秩序管理。要加强建筑工地管理,严格规范工地施工围挡,能在节前竣工的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并做好工程完工后的收尾工作。要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聚焦高速出入口等重要节点,运用多种形式,增添年味。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研究,完善城区环卫保洁机制、落实工地管理机制、深化交通顽疾治理机制、理顺社区小区管理机制。要认真谋划推进项目,分出轻重缓急,理清先后顺序,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攻坚,要优化城市大项目框架,聚焦群众身边小项目,强化项目晒拼意识。要强化督考,狠抓落实,迅速行动,做好人力、物力保障,确保过节期间工作持续推进。

黄胜可一行到东门菜场检查市容市貌

会前,黄胜可一行先后到东阳商城、东门菜场、甬金高速东阳出口和湖莲西街检查周边市容市貌,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明确整改要求。

编辑:严格格

二审:董之震

终审:史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