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郭锦明 > 领导活动

市十六届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20 10:59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记者 陈云

1月1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高质量推动科技创新高水平建设科创高地的政策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副市长徐健、范锐、龚杭娟、徐育阳、胡利群参加会议。

科技创新是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高质量推动科技创新高水平建设科创高地的政策意见(2023年修订)》(以下简称“意见”)。2021年,我市出台了推动科技创新的政策意见,实施以来取得良好成效。此次意见修订是对原政策意见中部分执行效果不理想或与新形势不相适应的政策进行修订、删除,并根据上级政策调整新增相应条款。意见主体包括科技研发、创新主体、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保障措施等五方面15条措施共41条意见。重点修订内容是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奖补力度,起补线从200万元下调为100万元,奖补上限从200万元调整为500万元;抓好创新主体培育,新增加对新认定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给予100万元的奖励;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明确对新认定省技术创新中心的补助标准;加快高新科技项目投资,鼓励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同步建设研发机构,并按科研仪器、设备和软件投入总额给予一次性奖励。

黄胜可指出,去年,我市提出争创“科技创新鼎”的目标,今年科技创新工作必须加压奋进、攻坚突破,制定的政策要更具明确导向性和有效性,更加突出研发投入的重要性、企业创新主体的主导地位。要全力抓好政策意见实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落地见效;要落实好资金保障工作,及时兑现奖补资金,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热情。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东阳市政府科技创新奖评审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严格格

二审:董之震

终审:史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