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东阳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两会好声音 | 市人大代表朱益群:创新代表履职模式 激发基层人大活力
发布日期: 2023- 01- 20 11: 04 浏览次数: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徐帆 摄影 吴意琼

过去一年,我市统筹抓好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建设,夯实18个镇乡街道分站基础,上下贯通,不断丰富代表联系群众、民主监督、宣传宣讲、为民办事等活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发挥出实效。

今年两会,市人大代表、巍山镇东方红村党支部书记朱益群将目光聚焦到基层人大工作上。朱益群说,近年来,我市积极创新代表履职载体和方式,不断深化代表工作,让代表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不断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通过调研,朱益群发现,当前我市基层人大工作仍存在不同程度的“等、靠、看”思想。对此,他建议,通过开展专题视察调研、代表接待选民专题活动等方式,密切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保障群众感知发展、表达民意、参与决策。“严真实快”办建议,件件回音解难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尽量予以当场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及时登记、及时交办、及时反馈,实行闭环管理。同时,要创新代表履职模式,不断充实“浙里人大代表”“金代通”等数字化应用场景内容,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并使用。

编辑:严格格

二审:董之震

终审:史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