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东阳两会专题 >> 发表摘要
紧扣民生实事 积极建言献策 市人大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1- 20 11: 13 浏览次数: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徐帆 胡媛 摄影 吴意琼

19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先后开展两次分组活动。市人大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了候选人名单(草案)、代表联名推荐候选人、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继续酝酿了候选人名单(草案),酝酿了大会总监票人名单(草案),讨论了各项报告决议(草案),并推选了监票人。

白云代表团

在各审议会场,代表们围绕各项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受体会。白云代表团代表围绕“新一届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全力搭建线下学习平台,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培训,推动面对面“传帮带、老带新”,提升新当选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到社区、村组走访,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助力解决辖区民生实事、热点难点问题等建议。

歌山代表团

在歌山代表团审议会场,代表们聚焦加大对市镇人大代表的法律知识和履职能力培训、破解执行难问题、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佐村代表团提出了加强对镇级人大代表的指导培训、在乡镇建设充电桩等建议。

六石代表团

城东代表团

南市代表团

湖溪代表团

巍山代表团

横店代表团

吴宁代表团

马宅代表团

代表们一致认为,各项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是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他们将立足自身岗位,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人大代表应有的精神面貌。

编辑:严格格

二审:董之震

终审:史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