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李敢峰 > 领导活动

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加快推动交通大发展大进步大跨越

金华市召开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3-01-04 17:01 来源: 东阳日报 字号: [ ] 浏览次数:

记者 胡剑文

de4.png

昨日上午,金华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部署,按照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聚焦聚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攻坚一批战略性、牵引性项目,以交通硬支撑跑出赶超加速度、干出枢纽新格局。

de6.png

市领导楼琅坚、黄胜可、刘熙、楼国民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李敢峰在主会场代表我市领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任务书。

会议指出,新年首个工作日召开第一个全市性大会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动员会,就是要向全社会传递金华市委“大抓交通、抓大交通”的信心决心,迈出打造国际枢纽城的关键一步。全市上下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战略性举措,是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先导性工程,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础性工作,对于赶超发展具有重要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各方力量,努力把宏伟蓝图加快转化为美好现实。

会议对近年来金华市交通枢纽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也指出交通枢纽地位不够突出、对外通道功能不够完善、现代物流体系不够健全、都市区通勤网络不够顺畅等问题短板,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交通、抓大交通”理念,大干快上、实干争先,加快推动金华交通大发展、大进步、大跨越。要抓实大投资,举全市之力,借各方之势,确保甬金衢上金华城区段、建德至武义高速婺城段、金华铁路扩容改造工程等全面开工,加快金甬铁路、杭温高铁、金建铁路建成通车,实现“一年开新局、三年大进步、五年大变样”,5年内要完成交通投资2000亿元以上。要攻坚大项目,加快推进交通百大项目,建立“一项目、一领导、一专班”模式,强化担当意识,尽心尽力谋划,做细做实前期,不折不扣推进,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构建大网络,加快建设“一轴八向十八线”的干线铁路网,形成“五纵五横两联一环”多通道相连的高速公路网,构建“一环四射”轨道交通网,健全“三江六区”港口航运网,打造“枢纽上的城市”,真正实现综合交通网络内畅外联。要发展大物流,提档升级物流枢纽建设,持续拓宽对外物流通道,探索创新物流发展模式,全面提升全球布局、集散分拨、多式联运等关键能力,实现从物流大市向强市的跃迁。

我市已连续三年开展综合交通大会战,滚动实施了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从2020年开始,我市交通投资每年都保持较大增幅,2020年68.1亿元,2021年74.9亿元,2022年107.33亿元。目前,区域交通枢纽雏形初现。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综合交通大会战,推进“三铁一机一高”建设,金甬铁路、金义东轨道交通横店段、义东高速江北至南市段要实现通车,东横快速路(G351)、甬金衢上高速两个重大“脊梁”项目也将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