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徐育阳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会前活动

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 2023-01-05 16:52 来源: 东阳日报 字号: [ ] 浏览次数:

记者 李磊 通讯员 颜胜越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在即。为进一步促进市人大代表在大会期间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提高人大代表履行职责能力,3日至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18个代表小组陆续开展会前活动。

5b7.jpe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赵跃亮、楼美姣、楼国民、赵晓珍、许克宁、俞益钟分别参加各小组活动。黄胜可、郭锦明、刘熙、李敢峰、徐健、范锐、龚杭娟、徐育阳、胡利群、贺利平、郑晓鸣等领导分别到会听取意见。

在各代表小组活动中,与会市人大代表分别听取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筛选情况,并结合各自选区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审议好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为全面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而努力。同时,将充分利用大会召开前这段时间,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声音带到大会上,提出高质量的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提出高质量的建议。要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针对具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做到一事一议,反映情况真实,分析问题透彻,引证资料准确,对策建议具有针对性、可行性或前瞻性。要坚持“定位要准、直奔主题、具体可操作”原则,从全市发展大局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提出有见地的审议发言。要讲政治、顾大局,圆满完成选举任务,确保组织人事意图圆满实现。要履行代表职责,合理统筹好时间,按时参加各个会议,保证到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