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胡利群 > 领导活动

融媒时评丨全力全速打赢“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政策处理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3-11-29 14:38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记者 杜丹

26日,我市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政策处理集中攻坚月行动。这是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攻坚动员会,举全市之力、下非常之功,吹响了坚决打赢“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政策处理这场硬仗的集结号。

市委市政府抢抓发展机遇期,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谋划创建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2022年6月,平台正式列入省第四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为打造好今后东阳发展最大的战略空间和平台引擎,此次市委市政府集中时间、集结力量开展攻坚月行动,就是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打好政策处理攻坚战,为打造东阳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引擎夯实基础。

横下一条心,开足马力破局攻坚。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是立足东阳产业布局优化、平台空间拓展、城市能级提升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东阳高质量赶超发展。我们要深刻认识平台建设对东阳发展的特殊意义,特别是政策处理作为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政策处理已成为平台建设的主要障碍和重大短板,不仅制约了平台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还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项目落不了地”“项目等地”等困境,影响了重大项目落地和招大引强成效。政策处理工作不破局,平台建设难突破,势必影响东阳发展大局。我们要以此次攻坚月行动为抓手,一鼓作气、精锐全出,打通平台建设政策处理“最后一公里”。

铆足一股劲,集中火力速战速决。攻坚,就要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迎难而上。节奏要快,越是政策处理任务艰巨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明确分工、细化举措、挂图作战,以赛拼创的精气神跑出攻坚加速度。方法要准,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集思广益、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一个政策贯到底”,帮助被征收农户解决合理诉求。作风要实,充分发扬“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山万水”的“四千”精神,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干劲拼劲和“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冲劲闯劲,紧紧围绕目标抓落实、抓进度、抓成效。

拧成一股绳,凝聚合力决战决胜。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政策处理是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认识、加强攻坚,形成合力、确保完胜。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迅速开展工作,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好成效做好政策处理;各攻坚网格要深入工作一线,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不达目的、绝不收兵;广大群众和农户要把握历史机遇,顾大局、识大体、算大账,积极配合和全力支持“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政策处理工作,携手共建美好东阳。

产业平台发展等不起,重大项目推进慢不得。“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政策处理已进入速战速决、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全面攻坚、全力突破、全速推进,实干勇担当、砥砺再奋进,为东阳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