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楼琅坚:“三个坚决”谋划2023 以一域之力为现代化都市区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 2023-02-20 13:53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金彩云 字号: [ ]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新征程战鼓催征,新使命责重如山。2023年,各县(市区)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明晰奋斗方向并加以实践落地,在“打造国际枢纽城 奋进现代都市区”进程中贡献力量。金彩云客户端同步发布《金华新闻联播》推出的“贯彻市两会精神 县市区‘一把手’访谈”系列报道。

本期来看东阳市委书记楼琅坚的专访。

东阳市委书记楼琅坚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东阳推动各方面工作由开局起势向整体成势突围突破的重要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两会精神,聚焦“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战略定位,以大干快上、奋进赶超的奋斗姿态,全力拼经济、抢项目、谋发展、保平安,在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新征程中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具体来说,做到“三个坚决”:

坚决锚定“236”这一目标。对标金华市委“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的目标要求,我们锚定“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奋斗目标,特别是“到2027年,GDP总量达1300亿元、跻身全省县(市)前12,规上工业总产值较2022年翻一番,力争达到1600亿元”这一具体目标,坚定信心决心,全力“跳高摘桃”,2023年力争GDP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及四个结构性指标均增长15%以上,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不低于2022年。

东阳还将坚决落实“1354”这一突破性抓手。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出实效。“1”就是开展实干争先大比拼活动。“3”就是开展三大行动,“扩中”“提低”共富大行动,聚焦“缩小三大差距”,确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2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稳定在1.66左右;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大行动,聚焦打造“办事不求人、办事最便捷、办事最顺心”的营商环境,力争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省前十;产业提升大行动,加快推动工业、影视文旅、建筑、木雕家居四大产业突破千亿元大关。特别是工业,今年要招引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落地100个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努力把工业企业哑铃型分布转为橄榄型状态。“5”就是打好五大会战,平台攻坚大会战,全力推进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通用航空产业园以及高铁新城、东阳新能源产业园等“3+2”高能级产业平台建设;城市建设大会战,高标准推进总体城市设计整合提升及中心城区详细城市设计,谋划实施一批城市核心区更新项目,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大民生项目大会战,专班化推进投资43亿元的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投资15亿元的文化艺术中心、投资35亿元的石马潭水利枢纽、投资10亿元的堂鹤水库以及公共卫生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项目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综合交通大会战,全力推进“三铁一机一高”建设,加快G351、甬金衢上高速等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五纵六横”高快一体内畅外联的交通网;现代治理大会战,抓实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和信访化解、风险隐患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实现“平安县市”十八连创,勇夺“二星平安金鼎”。“4”就是落实领导带头、专班推进、真督严考、营造氛围四项保障机制。

坚决扭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坚定“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要、项目为尊”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导向,大抓项目、抓实项目,持续推动项目谋划招引建设,加快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强化党员干部重点调配,坚决纠正“等、拖、推、绕、插”等项目推进中的不良作风,实实在在推动一批批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用,以项目大突破引领东阳大发展。

总之,东阳市一定感恩奋进、充满激情、斗志昂扬,大干快上、奋进赶超,努力以一域之出彩为金华全市贡献力量!

编辑:严格格

二审:董之震

终审:陈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