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胡利群 > 领导活动

市十六届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23 10:06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金华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高质量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一号议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敢峰,副市长范锐、龚杭娟、徐育阳、胡利群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国民、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陈远京列席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以城市品质提升为抓手奋力开启东阳城市化新篇章》作为一号议案。会议听取了高质量做好一号议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从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城市科学发展;实施城市更新,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强化城市管理,提升治理精细化水平;全力决战决胜,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强化要素保障,推进议案办理提质增效等6个方面,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集中力量狠抓落实和执行。

黄胜可指出,加快城市品质提升,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合心合力合拍,抓好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在工作中,要深入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发动群众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快推进,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尽量把各项工作往前赶。要加强要素保障,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金华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东阳市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实施办法(2023年修订)》等文件。

市政府常务会议坚持学法制度,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了《浙江省行政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严格格

二审:董之震

终审:单昌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