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六石街道召开基层“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3-27 21:11 来源: 六石街道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市委新部署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深化。3月23日,六石街道召开基层“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小区)两委干部、自然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毛志群主持。

一、专项工作部署

1.  党工委委员应鸿轶部署关于党员整治立规工作。

2.  人大工委副主任杜永生部署关于开展村(小区)老年协会财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3.  党工委副书记毛志群部署“五整治五提升”专项治理工作。

二、强调讲话

党工委书记厉炼锦首先指出开展基层“五整治五提升”工作的意义,是为六石经济社会发展扫清障碍,是为大家更好地凝心聚力推进六石开发建设。

1.  对标对表,全面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

针对基层“五整治五提升”内容,厉炼锦逐条分析,指出当前六石街道部分村(小区)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大家认真对照,全面排查,明确问题。

2.  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有效推进问题销号整改

针对梳理出的问题,明确各村(小区)党支部书记、联村干部、联系班子责任分工,要求逐个销号,整改到位。

3.  真督严考,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厉炼锦强调,要对照问题抓督查,每月通报问题整改情况;按照责任分工抓督查,明确各个问题责任人;突破实战实效抓督查,最终问题整改都要体现到工作中,体现到当前街道推进的房屋征迁、土地征收等重难点工作中。

三、重要讲话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许平作了关于严格规范村社三资管理的重要讲话,列举了当前农村三资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要求大家严格落实农村三资管理制度和相关规定,杜绝违法违纪行为,促进村集体经济长远发展。

文案 | 周闪闪   排版 | 王湘

一审 | 周闪闪

二审 | 毛志群

终审 | 厉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