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胡利群 > 领导活动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黄胜可带队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3-27 14:08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记者 陈云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队到城东街道、南市街道、画水镇等地,调研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不断打通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堵点,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春耕备耕提供更多保障。副市长胡利群参加。

黄胜可一行到方圆农资配送中心调研。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黄胜可首先来到方圆农资配送中心,详细了解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产品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的农资服务保障,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加强调度调剂,确保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要尽快确定新址,加快项目建设。

黄胜可一行到耀峰家庭农场调研。

黄胜可一行到正伟家庭农场调研。

“一天能育多少秧苗?”“机械化程度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解决?”当前是早稻播种育秧的关键期。在耀峰家庭农场和正伟家庭农场,黄胜可察看了育秧出苗情况,并与种粮大户认真交谈,了解种植面积、土地流转、惠农政策落实、贷款利息、农场生产经营等情况。黄胜可鼓励种粮大户合作社在机械化种植、经营管理、专业人才培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做大做强。要求相关部门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加大金融支持,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黄胜可一行到屠宰场项目现场调研。

黄胜可一行到华统年屠宰36万头生猪屠宰场项目现场,听取规划设计和项目进度介绍,实地察看施工情况。他叮嘱施工单位要把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施工管理,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相关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攻坚克难,强化要素保障,合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用。

编辑:赵佳琴

二审:董之震

终审:单昌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