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胡利群 > 领导活动

打好“翻身仗” 重夺“大禹鼎” 巩固好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楼琅坚调研“五水共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28 09:37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记者 陈巧颖 摄影 包康轩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调研“五水共治”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打好“翻身仗”,力争重夺“大禹鼎”,巩固好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刘熙,副市长胡利群,市政协副主席黄阳明参加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横店镇殿山下(罗溪段)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横店镇米塘社区殿山下小区调研“五水共治”工作。

在横店镇米塘社区殿山下小区,楼琅坚详细了解了罗溪现阶段的整治情况。罗溪流经南市街道、横店镇、南马镇,整治任务较重。截至目前,2022年东阳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基增效双提标”项目横店镇殿山下小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其他区域的污水零直排建设、清淤疏浚等相关工作也正紧锣密鼓推进中。楼琅坚指出,相关镇街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施工进度,尽早还清水于民。

楼琅坚一行在白云街道调研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楼琅坚一行在白云街道调研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来到白云街道奔驰4S店排水口,楼琅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展板等方式,了解奔驰4S店排水口整治项目进展情况及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奔驰4S店排水口整治项目—世贸大道污水总管搬迁(昆山路以西)工程正有序推进中,计划将于4月底前基本完工。楼琅坚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推进排水口整治项目,系统性解决该区域的排污问题,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五水共治”工作汇报会。

在随后召开的“五水共治”工作汇报会上,市“五水共治”办负责人汇报了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楼琅坚指出,“五水共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民生工程,要充分认清形势,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全面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坚决有力打好“翻身仗”。要强化规划引领,工作上务必系统推进。一方面要坚持多规合一,城市供排水管网的规划设计要与城市总规、控规、详规相协调,同时要与“水润东阳”项目的管网谋划统筹起来。另一方面要强化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加强沟通,系统推进,走出“反复治、治反复”的怪圈。要坚持突出重点,措施上务必落地见效。要全面推进不稳定支流、排水口整治,做到发现一个、溯源一个、整治一个。要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创建按时保质完成,同时要全面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8.3%以上。要全面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强基增效双提标”行动,既要加快节奏,也要蹄疾步稳,确保建一个成一个。要加强统筹协同,机制上务必健全高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理顺工作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形成齐抓共管、高效有力的工作局面。

编辑:杨慧萍

二审:董之震

终审:单昌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