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辅助栏目 > 首页轮播

进企业入社区 解难题促发展

楼琅坚赴横店镇开展“三包五联”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29 14:47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记者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进企业解难题,入小区办实事。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楼琅坚来到横店镇开展“三包五联”工作,深入一线摸排实情、了解需求,帮助企业、小区解决实际问题。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刘熙参加活动。

楼琅坚一行走访横店东磁锂电三期项目车间。

横店东磁锂电三期项目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楼琅坚一边仔细察看,一边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工艺、项目推进情况的介绍。年产6GWh高性能锂电池项目去年3月立项筹建,目前已基本建成,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该项目广泛应用5G、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可实现5G云网融合应用终端规模部署。预计随着产能逐渐释放,横店东磁锂电产品产销将迈上新台阶。楼琅坚对项目进度表示肯定,同时勉励企业再接再厉,按照既定计划做好生产调试,确保项目早日投产。

楼琅坚一行走访普洛药业CDMO项目车间。

普洛药业CDMO项目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国家试点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800吨高端化学原料药及250吨高端医药中间体的产能。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楼琅坚进车间、看设备,关切询问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于企业提出的电力保障问题,楼琅坚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强化超前服务意识,协同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他希望企业继续保持技术研发优势,不断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发挥好重大项目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的引领作用。

楼琅坚一行走访横店镇半傍山小区。

在南上湖社区半傍山小区,楼琅坚一行察看了小区风貌,详细了解小区建设和发展规划。“你家民宿总共有多少房间?”“今天客房满了吗?”楼琅坚走进一家民宿参观,向民宿主人询问运营情况。半傍山小区借助毗邻梦外滩影视主题公园的优势,积极发展民宿经济。今年以来,随着旅游市场回暖,半傍山民宿生意越来越好。此外,半傍山小区计划将一幢集体所有的大楼出租,以提高集体经济收入,但周边配套完善遇到困难。楼琅坚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当天协调解决,同时叮嘱小区干部要进一步美化环境,提升小区品质。楼琅坚还走访慰问了一户困难家庭,希望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在街道、小区干部关心支持下,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

座谈会上,半傍山小区负责人汇报了小区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的解决分别予以回应。

楼琅坚指出,近年来半傍山小区面貌变化大,下一步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更好地借力景区外溢效应壮大集体经济。民宿方面,在加强规范管理的同时,积极引进高端民宿品牌,进一步加快民宿经济发展;影视方面,围绕服装、化妆、道具、机械、灯光、美术等影视要素,充分调研、积极谋划,做好产业植入文章。

编辑:杨慧萍

二审:董之震

终审:单昌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