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阳要闻

楼琅坚晨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整改走深走实 创建为民惠民

发布日期: 2023-03-30 14:16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记者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3月29日早上,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到江北街道开展晨查,深入一线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以项目为引领,进一步优化小区环境秩序,推动城市品质整体跃升和群众生活幸福感大幅提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参加检查。

楼琅坚一行在江北街道茗田社区恬里小区检查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茗田社区恬里小区,检查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绿化维护等情况。走进江北小学东侧的小巷,可以看到许多盆栽。去年3月26日,楼琅坚带头参加全市“文明社区共建日”活动,曾经来到这条小巷检查环境卫生。当时这里堆放着瓶罐、木柴等物,杂乱无序。检查人员指出,小巷面貌有变化,但还存在占用公共空间摆放现象,要进一步整改到位。在恬里小区检查过程中,楼琅坚指出了路牙子、绿化带受损等问题,要求街道社区仔细排摸短板弱项,加快推进项目补短、整改提升,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楼琅坚一行在江北街道江北之芯检查

江北之芯是集餐饮、购物、潮流体验为一体的商业中心,区位优势突出,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消费打卡点。楼琅坚一行沿着步行街边走边检查,针对市场规范经营、周边环境秩序提升等提出具体要求。商业中心是一座城市最热闹的地段,也是彰显文明风尚的窗口。楼琅坚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压实商圈“一圈六方”长效机制和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促进商圈及周边整体规范提升,让城市既有“烟火气”,也有“文明风”。

楼琅坚一行在江北街道茗田社区潭沿小区检查

在茗田社区潭沿、蟾院小区,楼琅坚一行查看了空闲地利用、环境整治提升、文体配套设施建设、网格化工作机制落实等情况。楼琅坚在检查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上下一起努力,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网格的作用,更广泛地发动群众参与创建,营造更浓厚的全民参与氛围;共建单位要与社区小区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携手以长效化机制抓整改、促提升,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让百姓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创建成效。

编辑:赵佳琴

二审:董之震

终审:单昌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