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本地信息

市人民医院筑牢反诈防线

发布日期: 2023-03-30 16:30 来源: 东阳日报 字号: [ ]

记者 王潇 通讯员 姜孝波

“这是最新的诈骗形式,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近日,在市人民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开展反诈知识宣讲。白云街道派出所民警也受邀来到该院,结合真实案例,向医护人员介绍“网络兼职刷单”“网络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手段。

定期开展反诈专题培训是市人民医院筑牢反诈“防火墙”的一个缩影。走进该院,反诈元素随处可见,门诊楼电子屏滚动播放反诈标语,车库入口处粘贴着反诈宣传图,西大楼一楼大厅设置的反诈宣传展板吸引市民驻足观看……为让反诈宣传入眼入脑入心,该院在内网设置反诈专栏,每日转发诈骗案例,医院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反诈主题的文章,反诈知识宣传持续化、常态化、细致化。

与此同时,市人民医院在平时的夜学中,加入反诈内容,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并通过现场抽查等形式检验学习效果。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院还将根据职工的具体需求创新反诈宣讲形式,加强风险提示,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建设人人都是“反诈小能手”的“无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