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3-03-30 08:23 来源: 东阳市供销合作总社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社有企业发展活力和创造力,市供销总社结合系统企业发展实际,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大干快上、多措并举,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有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为供销社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一是营造生产安全环境。市供销总社定期开展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台账。针对房屋老旧、屋顶漏雨、墙体裂缝等问题,提前着手,防患未然,今年将投资300余万元对16处基层社资产进行改造提升,为承租部门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二是纾解融资难题。依托农合联平台的集聚作用,与农商银行深入开展“信用合作”工作,推出专项贷款产品“阳光·农合通贷”,对农合联优质会员100万以内的融资需求,优先采取信用方式发放,对大额贷款或缺乏担保来源的客户,可引入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东阳市国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帮助农合联会员破解融资难题。三是抓好项目服务。市供销总社坚持“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速度、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主动协调、对接、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单良现代果蔬产业园、巍山古渊头共享田园、元胡全产业链等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契机,发放各类宣传册145份,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下属租赁部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积极宣传供销社农业服务内容,推广“东白”农产品、“东舒”蚕丝被等,共计咨询人数270余人,深受现场群众好评。五是提升服务效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扣群众所需所想、急难愁盼,通过走访调研、政策宣讲、送肥送技等措施,掌握并及时帮助解决种植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让利群众、服务基层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常态化工作。今年共计开展农技服务120余次,飞防服务1500亩,送化肥到户3000吨。

采编:朱丹荔

一审:周敏茗

二审:张年

三审:王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