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凝卫健之力 绽文明之花市卫健局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30 10:12 来源: 东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日前,市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推进会,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创建重点工作任务。

文明是城市幸福健康生活的底色。近年来,市卫健局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由上至下落实责任分工,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形成了全系统动员、全系统动手、全系统创建的良好氛围。

医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窗口单位。连日来,在市卫健局的推动部署下,各大医疗机构也焕发出创建的强劲动能。市妇幼保健院发挥第一责任人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谋划和推进省老年友善医院精神文明场景应用,刊出院级文明城市创建特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在行动》,加快推进老年友善医院配套设施建设、接送服务、助老沐浴、流程改进、文明窗口创建等工作;市中医院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聚焦创建重点,抓好社会共建、文明行车、垃圾分类、禁烟控烟等重点工作;横店医院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复盘、培训,连日来,多次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与此同时,为有效推动卫健系统社区共建工作,自2022年起,市卫健局将社区共建与党建工作、“不文明行车”人员思想教育工作“双结合”,定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卫健系统“不文明行车”公职人员参与荷塘社区共建活动,通过现场培训,提升相关人员思想政治素质,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相关活动18次,参加人员达764人次,有效支援了社区共建工作。

3月以来,市卫健局还完成健康教育宣传栏知识更新发布指导、禁烟控烟等2个个性化项目。即对全市卫健系统在管健康教育宣传栏3至4月份内容进行了规范和统一,截至目前,共刊出健康教育宣传内容1期4张,合计1300份。此外,通过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开展全市控烟专项督导检查,组织全市范围的控烟禁烟网络知识竞赛等形式,有效推动了全市控烟禁烟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卫健力量。

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侯晓锋表示,接下来,全局将对照创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紧扣“六整六提六补短”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卫健系统创建工作方案,把创建工作与卫健系统医疗卫生单位精细化管理、“三守三有”医卫队伍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来源:东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