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吴宁街道开展宗教场所“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3-30 08:48 来源: 吴宁街道办事处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同时也进一步推进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16日下午,市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易安、统战部副部长周云以及公安局、文广旅体局领导带队深入吴宁街道法华寺开展“扫黄打非”宗教场所专项检查,吴宁街道民宗所、城南社区、市场监管、派出所、行政执法工作人员配合检查。

专项检查组一行,对场所内是否含有侵权盗版出版物、是否含有宗教极端主义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宗教场所工作人员宣传了相关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和宣传品,并且要求宗教场所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坚决抵制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宣传品进入活动场所,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

通过此次联合专项检查,切实加强了“扫黄打非”工作的宣传,规范了宗教活动场所出版物、印刷品的管理。从源头把控,严防各类宗教非法出版物流入宗教场所,净化宗教场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