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阳要闻

全力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两连冠”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31 08:43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记者 陈云

3月30日下午,全市双拥领导小组会议暨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上一阶段双拥工作完成情况,部署推进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黄胜可、卢旭萍、何浩亮、王鑫、郭锦明、刘熙、胡利群等领导参加会议。

东阳是一座具有悠久革命传统的城市,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于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4年来,我市坚持“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的方针,积极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思路,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挂牌设置市级双拥服务中心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406个;成立崇军商家联盟,建成双拥一条街;“金华舰”落户横店;退役士兵就业率达92%以上。与此同时,驻东官兵以建设第二故乡为己任,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与东阳人民一道谱写了军民鱼水情深。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之年,各镇乡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关键、全力攻坚、营造氛围、打造亮点,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创建工作质效,全面落实双拥政策这个关键和根本,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梳理问题,制定措施,及时整改;要抓紧补齐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把规定动作做(建议:做作)到位,在特色动作上多得分;要大力营造创建氛围,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活动;要强化统筹、真抓实干,夯实各方责任,严格督查问责,建立长效机制,为后续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打好基础。

编辑:赵佳琴

二审:董之震

终审:单昌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