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局王磊副局长到东阳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31 14:29 来源: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局副局长王磊和浙江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桂漪雯一行到东阳调研法治考核、法治督察等法治建设情况。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基层法治建设工作站点并召开座谈会。金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天标,东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健,东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红斌等陪同。

座谈会上,王磊副局长认真听取东阳市法治考核法治督察工作情况报告,他指出,东阳市创新开发“乡镇(街道)合法性数智审查应用”,在浙江实现“一地创新、全省共享”,同时扎实推进司法部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针对法治建设发展不够均衡、统筹不够充分等共性问题,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要坚持抓好党政主要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也要提高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把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法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二要进一步完善法治督察体系。要充分发挥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的重要职责,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打造领导干部述法、法治考核、法治督察、追责问责的法治监督体系闭环,推进督考监协同发力。三要努力推动依法行政水平实现新提升。要把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推进法治督察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将依法治理的关口前移,把工作重点放到前置防线、前瞻治理上来,注重从个案中发现前端治理中的普遍性、趋势性问题,全力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提升行政决策、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法治水平。


来源:东阳市司法局办公室

编辑、校对:马瑾凯

一审:潘婷婷

二审:卢娟

终审:徐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