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服务公示

社保多地缴满10年,在哪里领取退休工资?

发布日期: 2023-03-07 13:42 来源: 综治中心 字号: [ ] 浏览次数:
事务编号JH30DH2023030786155231
来电时间2023/3/7 13:36:02
来电内容 社保多地缴满10年,在哪里领取退休工资?
答复时间2023/3/7 13:38:02
答复内容

1、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3、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4、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所以在哪里退休、领取退休待遇主要是看养老保险关系目前是否在户籍所在省份,如在户籍省份无论参保缴费多长时间均在户籍所在省退休;如目前养老保险关系(一般账户)不在户籍所在省且有多段关系均满10年最后一个满10年的省份就是退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