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范锐 > 领导活动

坚决杜绝统计造假 第五次经济普查即将展开

发布日期: 2023-05-10 10:13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899e2f2949d272e2c6ff7e0e94d7396.jpg

5月9日上午,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第五次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金华市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统计工作,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副市长范锐参加会议。

image.png

去年以来,全市统计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构建了具有东阳特色的“543”统计基层治理体系;率先承接金华市统计局全流程监管应用试点工作;在省、金华市局组织的“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中,均取得较好成绩。

会上,市统计局部署了四方面重点工作任务,白云街道、江北街道、住建局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所面临的统计形势。统计工作责任更加重大,要求更加严格,任务更加艰巨。必须深化认识,有的放矢,全力以赴抓好统计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迅速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严格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摸清我市统计数据质量情况,第一时间对违反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的文件和做法进行清理纠正。要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周密部署、密切配合,真正摸清“家底”。要全力服务“半年红”“全年红”工作,加强分析预判,建立健全主要指标快速预警预判机制,加强走访服务。

会议强调,各镇乡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强化“大统计”意识,协同做好统计工作;强化“学统计”意识,营造良好统计环境;强化“重统计”意识,打造一流统计队伍;强化“依法统计”意识,提高统计公信力,自觉依法统计,坚决防止和抵制在统计上弄虚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