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徐育阳 > 领导活动

市十六届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11 11:06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听取招大引强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副市长徐健、范锐、龚杭娟、徐育阳、胡利群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益钟、市政协副主席冯涧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新签约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7个,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审批周期长、前期谋划不充分等问题。黄胜可指出,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进一步明晰招引方向,突出产业招商、产业链招商,落实专人负责跟进。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审批流程业务指导,加快政策处理,形成项目推进的强大合力。要落实跟踪问效机制,定期梳理汇总盯引项目、已签约项目、落地项目、开工项目进展情况四张清单,落实全链条闭环管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从4个方面,提出了16项工作任务,包括突出“一地两城一廊”布局(以横店镇为中心,打造影视体验度假目的地;以吴宁街道为中心,打造工艺美术文创休闲城;以虎鹿镇为中心,打造东白文博旅游度假城;发挥坝丘交错、古村古建密集优势,打造歌山画水生态旅游廊),推动优质资源整合,塑造一批夜间消费场景等。进一步打响“木雕之都、影视名城”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金华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东阳市新设国有企业管理办法》等。 

市政府常务会议坚持学法制度,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了《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