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郭锦明 > 领导活动

强化监督 压实责任 筑牢底线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3-05-15 09:54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第四次视频调度会,回顾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检视问题、复盘分析,持续推进下一步的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敢峰,副市长徐健、龚杭娟参加。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汇报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总结情况及存在问题,市公安局、住建局、水务局、文广旅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市场监管局、经信局汇报牵头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南马镇、巍山镇负责人汇报了隐患排查等情况。

截至13日,全市累计检查企业(场所)128137家次,发现各类安全问题隐患118190项,已整改完成114231项,其中核定重大隐患31个,停业停产381家,已复工复产177家。目前,全市已顺利转入攻坚整治阶段,工作方式也迭代升级为“四字四棋”打法。“谋”字当先,下好整体谋划“先手棋”;“细”字赋能,下好推动落实“践行棋”;“严”字当头,下好防管控“关键棋”;“教”字为要,下好宣传教育“制胜棋”。

黄胜可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贯穿全年,各镇街部门在思想上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前一阶段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与预期目标、上级目标仍有差距。

对于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黄胜可强调,隐患排查要见底,在继续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的同时,要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夯实基层治理责任;隐患整改要彻底,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坚决避免虚假整改,以企业自查为导向,杜绝问题反复;复工复产要加快,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企业,在保证标准不变的前提下及时核验,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基层基础要夯实,进一步完善市镇村三级应急消防工作机制,打通“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网格的力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问责力度要加强,通过开展抽查暗访、“咬尾”互查等行动,加大专项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