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社会保险工作 全力推进社会保险参保扩面

发布日期: 2023-05-17 14:14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社会保险工作部署会,总结前期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对2023年度社会保险宣传扩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年来,在全市各镇乡街道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下,我市各类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加,覆盖面不断扩大,实现了从制度全覆盖向法定人群全覆盖转变且各项待遇不断提高,社保领域数字化改革稳步推进,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实现“就近办”“零次跑”,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进一步提升,为建设共富东阳、平安东阳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基,事关民生福祉和百姓切身利益。2023年,我市社会保险工作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深入开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宣传,打通社保政策宣传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大力推进企业单位社会保险参保扩面,保质保量完成省、金华市下达各项参保任务,争取2023年我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63.7万人;社保政策“千村万企”宣传覆盖面达万人以上;户籍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5%、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净增13000人、工伤保险净增13000人、新业态工伤保险净增1400人,持续提高我市社会保障水平。会上,白云街道、横店镇、南马镇就社会保险宣传扩面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开展了社保政策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