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徐育阳 > 领导活动

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省督导服务组来东驻点督导服务

发布日期: 2023-05-26 09:31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5月24日、25日,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徐良平带领省第七督导服务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驻点督导服务工作。市领导黄胜可、潘国东、徐育阳、胡利群、赵小仙陪同检查。

5月24日下午,省督导服务组分两个小组走进江北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一组检查台账,一组深入巨和众创城等地检查。5月25日上午,省督导服务组分三个小组分别走进经济开发区、白云街道、东阳江镇,检查部分企业、在建工地、水库、地质灾害防范区、避灾安置点等地的安全生产情况。

在经济开发区,省督导服务组随机走进浙江银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车间检查,看到以图解加文字形式清楚地呈现“消火栓操作方法”“灭火器使用”等知识时,给予点赞。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平时十分重视安全教育,常态化进行安全检查,若员工违反企业安全生产规定,当即对当事人作出经济处罚。徐良平说,安全永远在路上,要重点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动真、较真,抓紧抓细抓实抓严安全生产工作。

据悉,截至去年底,我市在册市场主体已突破14万户,居金华市第三,其中个体工商户超过10万户,体量大且地域特色明显,给安全生产提出更高要求。我市结合实际,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关键、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持续稳定向好态势。近期,我市正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企业(场所)14.6853万家次,排查整治成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