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3万多名老人!今年我市已发放848余万元高龄津贴

发布日期: 2023-05-29 14:22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发放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848余万元,惠及31396名拥有我市户籍的老年人,数量位居金华第一,其中领取到长寿保健补助的百岁以上老人有51名。

2023年1月1日起,原由社保机构发放的居保养老金中的高龄补贴,调整为由市民政部门发放。同时,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标准从原先的每人每月300元调整至400元。

高龄津贴采取数字化主动发放,无需老年人及其家庭申请,有异议的可申请补发,在具体发放中,适时开展发放核查,实行动态管理,对“一对一”“面对面”收集的数据信息进行发放核查,通过“浙里康养”数字化平台核实数据,及时更新完善台账,按月发放高龄津贴到老年人社保卡上,做到应发尽发,确保不漏不重不错,实现高龄津贴精准发放,并按属地管理和动态管理原则,由乡镇(街道)及时调整更新新增、死亡人员的补助月份和补助金额。今后,高龄津贴的发放还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定期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