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李敢峰 > 领导活动

持续深化“千万工程” 深入践行“浦江经验”

楼琅坚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3-05-30 09:08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5月29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楼琅坚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楼琅坚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两个重要批示,赋予“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新的光荣使命,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发展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

楼琅坚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持续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在东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掌握科学方法,通过不断地学习消化、思考领悟,既跳出来“谋大势”,又钻进去“谋要事”,学会在多目标平衡中找到“最优解”,不断增强抓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和长效性。要在学思践悟中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之心,大兴调查研究,弘扬务实作风,结合“四大双百三争”活动,多去基层一线、矛盾集中的地方倾听声音,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真正把为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工作高效落实,一方面持续深化“千万工程”,深入实施高效生态农业发展、乡村产业兴旺、基础配套提标改造、强村富民集成改革、乡村治理提能增效“五大行动”,加快打造一批深化“千万工程”标志性成果,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的新画卷,另一方面学习好实践好“浦江经验”,健全完善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等工作制度机制,深化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强化信访源头治理,扎扎实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会上,刘熙、李敢峰作交流发言,徐健、胡利群作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