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范锐 > 领导活动

深化校地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浙江师范大学领导来东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08 16:34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5月6日,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孟状一行来东调研,并就加强校地合作进行座谈。市领导楼琅坚、潘国东、刘熙、范锐、徐育阳参加调研或座谈。

郑孟状一行来到木雕小镇走访小镇客厅

郑孟状一行首先来到木雕小镇,走访小镇客厅、陈国华艺术馆、实训基地,深入了解东阳木雕、东阳竹编的传承和发展。在横店镇,郑孟状一行先后到官桥村、横店东磁电池片七厂、梦外滩影视主题公园考察,实地了解党建引领助力共同富裕、5G未来工厂建设、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

市委书记楼琅坚对郑孟状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浙江师范大学长期以来支持东阳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浙江师范大学扎根金华,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是金华之幸、东阳之幸。

楼琅坚表示,非常欢迎浙江师范大学学生来东阳就业、实践、旅游,相关部门单位将为此提供服务和支持。希望校地双方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引进、师资培养、科技合作、共同富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郑孟状简要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师资力量、课题项目、科研成果等情况。他指出,浙江师范大学是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之一,正在有序推进共同富裕方面(民生福祉篇)的研究探索。横店在打造精神文明高地、推进共同富裕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更多具有横店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郑孟状表示,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离不开地方和企业单位的支持。此次来东调研,目的之一就是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规划的意见建议,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合作平台。浙江师范大学今年新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校地双方可在东阳木雕竹编等非遗资源保护与利用、非遗文创与设计方面深入交流合作。郑孟状还希望校地双方有效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在科技科研等方面加强对接交流,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东阳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教育合作、创新创业、共同富裕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下一步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可期,希望合作关系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不断推动双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