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李敢峰 > 领导活动

持续提升做优城市品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号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3-06-02 08:51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一号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领导朱志杰、李敢峰、楼美姣、楼国民参加。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以城市品质提升为抓手奋力开启东阳城市化新篇章》作为一号议案。根据实施方案,我市从坚持规划引领、实施城市更新、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城市管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强化要素保障等多个方面,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集中力量狠抓落实和执行。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建设大会战指挥部、城投集团、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建办等部门分别汇报了用地指标落实、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编制、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应。

朱志杰指出,目前“一号议案”办理总体有序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每月一督查,建立工作报送机制,及时解决、协商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各牵头部门要一抓到底,倒排时间,确保按时完成进度,做到每建必优、必精;要一一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问题,抓好项目落实,以重整山河的气势和魄力,加速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提升,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人大要做好监督工作,强化监督的刚性和质效,寓支持于监督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