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徐育阳 > 领导活动

黄胜可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以暖心周全服务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 2023-06-06 10:15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高考在即。6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队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要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工作,细优化应急预案,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确保全市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国东,副市长徐育阳参加。

黄胜可先后来到东阳二中和东阳中学,详细了解考场布置、考场安检、交通安保、应急处置、食品安全、噪声管控等情况。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管制和环境整治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单位先后汇报高考安全保障工作情况。今年,我市参加高考考生共7385人,其中统一高考6335人,单独考试1050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设东阳中学、东阳二中、外国语学校、顺风高中和中天高中等5个考点,共213个试场。单独考试设吴宁一中1个考点,35个试场。同时,东阳中学、东阳二中、外国语学校等3个考点学校将为湖溪、南马、巍山等高中考生开放学生宿舍,为乡下考生提供“吃住行考”暖心服务。

黄胜可强调,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紧扣安全和服务两个关键,更加深入细致做好高考各项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教育、公安、行政执法等多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做好交通秩序、噪声管控、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电力供应等各方面保障,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加强舆论宣传和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应急准备,细化方案预案,严格把控好每一个环节,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