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徐育阳 > 领导活动

壮大数字经济 做好调查研究 抓好安全生产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6-06 10:15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6月5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调查研究、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楼琅坚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政协主席方宪文,市委副书记潘国东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甘庆富,副市长徐育阳分别作交流发言。

楼琅坚强调,数字经济是“一号工程”,必须顺势而为有力抓。要强化创新支撑,始终坚持以技术突破推动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加快推动科创平台建设并发挥作用,积极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效提升全市基础研究能力、科技攻关能力,加快打造一批引领性创新成果。要深耕产业赛道,锚定“四大千亿产业”培育目标,以数字经济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推动做大做强做优产业集群。要深化数字治理,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布局,紧扣民生需求,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推进数字领域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迭代基层治理“141”体系,以科技手段、绣花功夫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加快构建上下联动、运转高效、共建共治共享的县域社会治理新格局。

楼琅坚强调,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必须扑下身子具体抓。“最强大脑”来自群众,要沉下身子、放低姿态,在与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听真话、察实情、知民意。“解题思路”来自基层,要求真务实、不搞虚的,真调研、调真研,直指问题“痛点难点”,决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决不能搞形式主义、摆花架子,真正把问题带下去,把方法带上来。“能力水平”来自实践,要经常走动、跑遍跑透,在探寻答案、解决问题中把握工作“规律特点”,有效提升自身干好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

楼琅坚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必须毫不松懈持续抓。要牢固树立“守土必须尽责”的政治担当,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扛起“守一方水土、护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切实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结合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牢固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的管理理念,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中加强管理,严格把关企业安全生产准入审批、规划设计,严肃执法问责非法违法生产、责任缺失行为,严加对待各类风险防范、隐患治理,努力以严格规范管理服务企业发展、整肃安全秩序、守护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