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黄胜可 > 领导活动

一刻不松推进大排查大整治 金华、我市先后召开会议部署

发布日期: 2023-06-07 09:35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昨晚,在金华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市续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参加。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汇报了专项行动工作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专委办、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两个月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纵深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根除了很多积累已久的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越往后越难,各镇乡街道各部门必须咬紧牙关,克服事故不可避免的消极思想、说了当做了的免责思想、“击鼓传花”的侥幸思想,一刻不松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要咬定顺利转入常态化治理的目标,一鼓作气、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阶段性整改任务。排查整改上要更较真,深入查、彻底查,坚决改、闭环改,对清单内的企业,做到全覆盖检查、全方位复查;对于清单外的企业,做到发现一家、纳管一家、整改一家;按照“清单管理、一企一查、定期销号”闭环监管模式,抓好隐患闭环整改。重点领域上要更聚力,持续聚焦“1+8+11”的整治重点,一鼓作气消除行业性区域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监管服务上要更精准,坚持“先安全后生产”,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做好指导服务,综合施策、分类指导,安全稳妥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一竿到底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问责。要加强宣传动员,集中报道一批典型经验做法,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鼓励举报投诉,大力开展“五进”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