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黄胜可 > 领导活动

两款政策性担保产品在东发布

省财政厅担保增信助力扩中家庭增收致富行动在我市启动

发布日期: 2023-06-07 09:35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今年公司准备增加两条生产线,这次农担公司的担保授信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东阳市三单恒乾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单乔乔很高兴。6月6日,单乔乔在没有任何抵押物、无需担保人的情况下,顺利通过浙江省农担公司担保,拿到一笔50万元授信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当天,担保增信助力扩中家庭增收致富行动在三单乡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省财政厅主办,市财政局、三单乡人民政府、省农担公司、市融资担保公司、市农商行共同承办。省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广兵,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傅国炎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致辞。

无抵押资产借款难,农业经营周期长见效缓,多次跑银行、跑担保手续烦是前期调研中扩中家庭面对的信贷难题。为破解难题,活动现场,省农担公司推出了专属政策性担保系列产品,包括“浙里担·共富农创贷”“浙里担·链富贷”两个子产品。担保费率不超过0.8%/年,贷款金额10—300万元。其中,“浙里担·共富农创贷”面向有意愿靠自己生产经营、勤劳致富的扩中家庭,支持回乡创业的扩中家庭、驻守乡村的扩中家庭因地制宜、经营发展;“浙里担·链富贷”面向先富起来的链主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链主家庭为扩中家庭提供就业、销售、技术、培训等服务和支撑,形成“1+X”带动效应。据悉,这两个产品,推行码上授信,符合条件的农户家庭扫描“浙里担·信用码”,就可以实现在线申请,做到三分钟申请,一秒钟授信,零人工干预。同时,在担保方式上,实现了“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保、随保随用”,更好满足季节性、临时用信需求。

黄胜可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深入开展“扩中”“提低”共富大行动,聚焦增收、减负、共享、补偿四条路径,持续推进《百万家庭奔富三年行动计划》在东阳落实落细,加快形成更多具有东阳特色、共富味道的模式成果。

现场,主办方为三位扩中家庭、链主家庭代表授信颁牌。金华市财政局与省农担公司签订了《金华全市域扩中家庭共富专属产品推广及政银担合作战略合作协议》。市财政局、市融资担保公司、东阳农商银行董事长共同签署了《扩中家庭共富专属产品推广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省农担公司举行金华市推广扩中家庭专属农担产品和政银担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