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黄胜可 > 领导活动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黄胜可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发布日期: 2023-06-08 10:53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6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现场接听群众来电,仔细倾听诉求、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我们村的水压一直偏低,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下。”第一位来电群众反映了六石街道裘家岭新村用水不方便的问题。现场,市水投集团负责人表示,经测量,裘家岭新村实测压力仅能满足居民一层二层正常用水,集团计划设置加压泵房,预计一个月内完工。“7月7日前,要完成设备安装,把水压提上去。”黄胜可现场嘱咐水投集团负责人。

在一个小时内,黄胜可共接听了8位群众来电,他们分别反映了人行道施工慢影响周边商户经营、培训班退费难、回填土影响房屋安全、电商手机号码被封、污水外流等问题。黄胜可认真听诉求,仔细了解其中缘由,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抓好跟踪办理,及时向群众反馈工作进展,确保问题解决。

黄胜可指出,“12345”政务服务热线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群众来电反映的都是关系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回应、及时解决,全力以赴把这些“关键小事”办好。要加强和群众的沟通对接,把实际情况和工作部署讲清楚,争取获得群众理解支持。要完善市政府领导接听日工作制度,形成工作闭环,强化跟踪督办,切实提高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