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黄胜可 > 领导活动

用更大力度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 黄胜可到江北街道现场办公

发布日期: 2023-06-09 10:53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江北街道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基层“五整治五提升”行动,用更大力度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取得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敢峰参加活动。

办公会上,江北街道负责人重点反映了安置区部分农户不动产登记办理、小区留用地处置、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指标落实等7项需要市级层面协调的问题。黄胜可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边听边讨论,逐项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明确责任单位。

黄胜可指出,一些积累时间长、牵扯面广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起来看似“吃力不讨好”。但如果我们久拖不决,就会小事拖大、易事拖难,影响一个地方的发展稳定。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新官理旧账”,直面历史遗留问题,换位思考,敢于为民担当,全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黄胜可强调,既要全力化解,更要举一反三,再认真梳理相似问题,抓住当前机遇,创新思路办法,加大攻坚力度,一揽子解决,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在化解过程中要坚持依法依规,按照全市统一政策,严格执行,“一把尺子量到底”。要注重建章立制,及时总结问题产生的成因,健全制度,形成规范。相关部门和属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勇于担当,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攻坚合力。要下沉到一线,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党的工作融汇贯穿于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克服“两张皮”,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